對國家地理頻道介紹中國武術兵器的一些看法最近國家地理頻道播了一些有關中國武術的影集,之前有跟狐狸談過的「龍在武當」即是其中之一,其實這些片子都是與近來全世界興起的「中國熱」有關,對岸中國的興起,與中國人相關土地買賣的武術也比以前的流行更加的聲勢壯大。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中國武術的影集為「中國風」增加不少顏色,但嚴格來看該系列影集流於膚淺和假科學,膚淺的方面該些影集只介紹中國武術的風格,至多也談到有關於拳架和打鬥時的人體結永慶房屋構問題; 假科學則是以單一環境的人體結構和力學來評斷中國武術,完全不談中國武術裡高深的作戰思維、作戰風格還有哲學成份的打擊概念。當然這些片子的拍攝者可能都是門外漢不太瞭解中國武術,他們只能用他們理解的眼光和自住商房屋認為的想法來表現中國武術。在這些影集中我印像深刻的是有一集介紹中國兵器時,該影集用人體模型來分析每種兵器的打擊威力能量,看了之後令我十分嘆息,如果中國武術中的兵器僅用打擊威力和能量用來比較誰強誰弱,這些東西太平洋房屋其實也不必練了,買一把槍算了,近的遠的都可以用,技術問題又低,瞄的不準也沒關係,多打幾發就可以了!古人說「寸有所長,尺有所用」,這話是指長短兵器都有它的效能,影集中展現長槍跟棍的打擊力強於雙截棍,但若在小巷東森房屋中接戰,我不信長槍長棍能贏過雙截棍,但作戰場地拉到開闊的平原,雙截棍面對長槍長棍則是一場苦戰,要發揮它的功能可能有點難,但是不是不可能呢?這些前提談完了還有雙方對武術訓練和作戰概念運用程度問題呢!影集中可是21世紀房屋仲介一點都不提。古人談的兵法策略就有其重要性了,古人在長久的體驗中早就明白沒有任何一種武器是萬用的,你只能拿你最稱手的,但是每一項兵器都有優缺點,我們在用時要發揮優點,避免缺點,而「補短」的方法就在於戰術的運用有巢氏房屋,任何一種武術兵器沒有戰術戰法的配合,那都是體力的浪費,生存機率低,被毀滅的機會高。 國家地理頻道的影集很好看,但站在一個武術愛好者的立場,我以更高的標準去看,不是雞蛋裡挑骨頭,而是自我要求嚴格;中國武好房網術風伴隨中國堀起而流行壯大,但是中國大陸在過去幾十年裡他們拋棄了許多的傳統武術精華,造作另一套樣板東西卻毫不知覺,而台灣很幸運的保留了一些,但是台灣人大多不知道,而捨近求遠的跑到大陸去取假經回來炫耀,國家地租屋理頻道的影集我認為也是如此; 既然我有好的,我的標準就不會這麼低,寫在這裡,作一個歷史的紀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69pzbv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